肉包真男人

【温周】光 5

完结章。

孤独半生,他们终于遇到了彼此。

还好,他们能遇到了彼此。

 

 

 


 

“周首领果然好口才啊,生生把贺姑娘气晕过去,护短成这样也是蝎儿平生仅见。”

蝎王不知从哪里冒出来。

一边说着颠倒黑白的话,一边翩翩降至院落中央,手里还提着一把玄铁琵琶。


“果然是你。”

周子舒翻了个白眼。

“不错。在下也是前几日,碰巧,在安吉四贤的坟前救走了昏迷不醒的贺姑娘。本想她一介弱女子,不宜沾染血腥之事。

但事关父母性命,在下也是不敢随意隐瞒。没想到啊没想到,贺姑娘不愧是安吉四贤的后人……”


“闭嘴吧,就你有嘴叭叭的,比老温还能说。”

周子舒感觉怀里的傻子欲要挣脱出来,也懒得多说。直接给他灌下醉生梦死的解药,顺便暗示意味十足地往怀里又带了带。

 

“呵,周首领真是快人快语,在下佩服。”

蝎王倒也没有被打断的尴尬。

一个眼神示意,暗藏院落的手下默默抄起昏迷的贺华陶与小豆豆,无声立于其身后。

“那么,有缘再会了周首领,温兄。”

 

 

 

温客行此刻刚刚恢复神智,勉力起身刚要追。就被周子舒一个爆栗敲在脑壳上。

“嘶,阿絮……你干嘛敲我脑袋?”

温客行痛到眼泪差点掉下来,分外委屈地望着周子舒。

“你还知道疼。别追了,今日情形不宜恋战。”

“可她们还……”

“我已在小豆豆身上放置了追踪器。放心吧,毒蝎今晚暂时不会动她们。明日等你好些我们再寻也不迟。”

“哦。”

 

两人一安静下来,温客行才方觉得有些不自在。

眼神飘来闪去,就是不敢往阿絮面上瞧。

不过手上却是执拗地握住周子舒的袖口,越握越紧。

“阿絮,我,我……我其实”

周子舒忽地一笑,看着他的眼神有坚定也有纵容,

“省省吧你。”

 

 

 

回去的路上,温客行越走越没底气。

总觉得阿絮是识破了自己的身份。

可假如真的识破了,以阿絮对张成岭那傻小子的维护,自己怕不是早就命丧白衣剑之下了。

所以到底是知道,还是不知道啊……

想到头疼的温客行实在走不下去了。

抬眼望去,发现周子舒已越走越远。

因着内伤,近些日子阿絮的身形更显纤薄。盯着那背影,温客行不觉有些痴。

此刻周子舒行走在如水月光下,背后影影绰绰的蝴蝶骨仿佛下一秒就会长出翅膀,带着周子舒羽化登仙,消失在自己眼前。

 

温客行不禁有些急切地抬起右手,想要留住那个人。

前路太黑,地狱太深。

自己已经在这无边泥淖中独自行走太久,仿佛永远找不见人间的路。

可偏偏你出现了。

让我得以窥得半点人间烟火。

所以剩下的路能不能再陪一陪我,马上,天就快亮了。

 

 

 

周子舒走了几步发现老温不仅没跟上来,还像痴傻了一般举着手愣在原地看着自己。

只好一边往回走到他身边,一边好奇问道,

“老温?”


温客行呆呆地看着他的阿絮披着月光,一步一步又走回到自己手中。

那原本浅淡的月光终是如烈日般灼目起来。

直灼得自己眼眶发热,不敢直视。

我的,抓到了。

温客行默默握紧了手指,放在胸口用力搓了搓,仿佛要把那光亮一路揉进心口。

 



“老温?干嘛呢,走啦!”周子舒拍了拍他。

终是驱散了阴寒,温客行全身暖洋洋地看着他的阿絮,“诶,在呢!”

周子舒摇了摇头转身道“傻样。回家了。”

温客行笑眯了眼。

嗯。我们一起,回家。

 

我本天涯孤鸿,无根行客。蹉跎半生,鬼蜮独行。

但既然老天让我抓住了眼前这道光,总有一天我就能伴着光,找到回人间的路。

和他执子之手,坐看云舒。

 

“诶,阿絮你等等我呀,天这么黑,我怕鬼呀~”

 

 

 

 

完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——番外小记——

温客行:你身上有光,我抓来看看

周子舒:不知道现在联系大巫,还来不来得及治好他的脑子

蝎王:没错,我就是工具蝎本蝎

评论(2)

热度(102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